台東蜜棗甜蜜上市 量高質佳口感讚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9日訊】台東大橋旁,天然屏障利吉惡地的下方,因為引用卑南溪的河水灌溉,孕育出來的蜜棗,甜度都能維持在18度以上,皮薄汁多,口感脆又甜,加上沒有颱風侵害,質量品質好,現在品嚐蜜棗正是時候。

清晨七點的陽光灑進蜜棗園,格外亮眼,今年因為沒有颱風入侵,台東的蜜棗產量多,皮薄多汁,甜度都能保持在18度以上。

民眾:「甜又脆,水份也有,讚,好吃。」

生產高品質蜜棗的關鍵,除了無微不至的照顧,引用卑南大溪肥沃河水灌溉,才能種出大又甜的蜜棗,面對這麼一大堆漂亮棗子,達人要教民眾如何挑選好吃蜜棗。

農民 胡慶輝:「這一個範圍,有一種比較淺比較光亮的色彩,我是我們判斷的依據。」

水果最怕蟲害,農民採用貼近自然農法方式栽種,成功克服果蠅蟲害,降低各種農藥與肥料用量。

農民 胡慶輝:「這個棗子它有香氣跟甜度,然後擦一點那個牠喜歡的味道,果蠅會盯去這邊,牠會死裏面。」

過年前後,正是蜜棗盛產期,飽滿翠綠、甜脆多汁,正是充足日照下生長出的春天果實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