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7N9奪67人命 台年節防疫繃神經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4日訊】

年假最後一天,氣溫溜滑梯,中國大陸H7N9疫情,年節持續延燒,目前已經奪走67條人命,廣東省除夕至今,連續6天都有新增死亡病例。但旅遊景點人來人往,大批鴿子在廣場覓食,過路遊客照樣群聚拍照,似乎不以為意。

大陸遊客 錢小姐:「還好啦,我覺得。您是說鴿子可能有(傳染)可能是嗎?倒是沒有想到那麼多。人傳人嗎?好像沒有吧,據我們所知好像沒有。」

大陸遊客 林先生:「應該不會吧,因為也沒有那麼恐怖,因為好像是人不會傳人嘛。」

日前中國官媒證實,2013下半年以來,已出現侷限性的人傳人感染,浙江尤其是H7N9重災區,115個病例中已經13人死亡,從浙江來的陸客,任由小朋友靠近鴿子,直說不擔心。

大陸遊客 陳小姐:「(浙江那邊的疫情,好像還滿嚴重?)是,有一點。(聽過人傳人嗎?)沒有。(沒有聽過)聽過但是,沒看見過。不是很擔心。」

大陸遊客 姜小姐:「盡量不接觸吧。(導遊有宣導嗎?)都有說(請你們戴口罩?)對。」

大陸遊客 周先生:「他們有(檢查)溫度啊,什麼的,不是很嚴格的(所以不擔心?)不擔心。」

陸客老神在在,倒是日本遊客紛紛戴起口罩以防萬一,因為冬天是禽流感好發期,加上年節大量人口移動,連疾管署都繃緊神經,連續幾天緊盯H7N9疫情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