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義雄推組政團?蘇蔡游回應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4日訊】選舉話題,前民間司改會執行長林峯正決定籌組新政團,放眼2016年總統大選,傳出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是幕後重要推手,對此,今天三位民進黨前後任主席,游錫堃、蔡英文與蘇貞昌,都回應表示意見。

大年初五,蔡英文和游錫堃到汐止的濟德宮拜拜,不到5公尺的路,兩個人走了十幾分鐘,人氣真的很旺,不過,現在傳出,前民間司改會執行長林峯正,決定籌組新政團,幕後的推手就是前主席林義雄,綠營憂心,可能會分裂在野本土力量。

民進黨前主席 蔡英文:「如果大家理念相同,我們一起來為台灣社會來打拚,我覺得是一個大家可以共同來思考的事情,(分散在野力量這種擔憂),(您不會擔心嗎),我覺得只要理念相同,我們對台灣的責任感也是相同的,我相信我們應該有一個整合的可能性。」

民進黨新北市長提名人 游錫堃:「如果是目標一致,理念相同但是策略不同,事實上我們應該尊重,每一個團體或個人的選擇,我想大家還是可以攜手合作的。」

蔡英文樂觀其成,游錫堃態度保留,因為這個新政團,打算投入2016年總統和立委選舉,成立的原因,傳出是林義雄不滿民進黨內長期以來,人頭黨員的傳聞不斷。

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:「國民黨做的很不好的時候,民氣真的很希望能夠有新的改變,讓國民黨對於執政不力負起責任,(會不會對民進黨有所影響),我們現在一定要大家一起來努力,(林義雄有說民進黨人頭黨員的事情比較嚴重?)謝謝,謝謝。」

蘇貞昌沒有正面回應,畢竟除了林義雄力推的新政團,民進黨內部,還有百家齊鳴的黨魁之爭,再加上七合一選舉,這個年,充滿考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