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岸協議挨批 王郁琦訪陸前提國安審查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5日訊】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將在下週訪問中國大陸,今天他向大陸台商表示,今年要推動國家安全審查,任何兩岸協議簽署前都必須經過評估,釐清國安問題。不過,因為總統馬英九之前拒絕立院成立兩岸事務小組,行政部門的審查機制,也引來規避監督的質疑。

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:「做好全方位的安全評估,讓國安審查機制,明確制度化,以確保每一項兩岸協議,都不會對國家安全造成負面的衝擊。」

強調要幫兩岸協議的國安問題把關,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說,國安機制會由行政院、國安會進行兩階段審查;不過,日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已要求就兩岸事務成立國會小組,卻遭到馬總統拒絕,加上國安會之後人事可能異動,王郁琦提的國安審查機制也引起質疑。

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:「這個程序完全不會排斥,完全不會排斥國會對行政部門的監督,這個本來就是並行不悖的事情。」

下禮拜二,王郁琦將訪問中國,今天他與總統馬英九出席台商餐敘,是行前最後一次公開活動;王郁琦表示,會遵守對國會的承諾。針對中共可能提出媒體常駐等,非台灣所主張的訴求,王郁琦說,也已經準備好對策因應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