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農市集重開幕 動線改善人潮聚集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5日訊】食安問題層出不窮,逐漸改變許多人的消費習慣。雲林縣政府規劃小農市集,原本是希望能將農產品,由生產端直接送到消費者手中,卻因為動線不良,人潮無法聚集,使這份美意大打折扣。經過重新規劃動線,再度開張的小農市集才逐漸吸引人潮前來消費。

遊客手上大包小包的農產品,都是使用友善農法耕作的成果。這裏是雲林縣著名景點古坑綠色隧道,許多攤商開賣不到一個小時,產品就全部賣完。

消費者 丁于珊:

「它都是在賣有機的東西,完全都是用無毒的方式栽培,吃起來會比較安心。」

消費者 鄭守倫:

「有機就是比較不會對身體有害,對自然比較友善的耕作方式,比較不會破壞或傷害環境。」

其實這不是新成立的小農市集,由於先前市集動線不良,未能吸引人潮,許多小農選擇退出。在雲林縣政府重新規劃並改善動線後,才吸引了大批人潮。

有機農 郭明源:

「人來來往往,我們的曝光率也會相對比較高,詢問率也很高。」

雲林縣農業處長 張世忠: 

「很多的有機農民,他們生產出來的農產品,他們希望有一個地方可以在地行銷,所以我們就選擇綠色隧道人潮最多的地方。」

友善農法的產量及價格,還無法與慣型農法競爭,然而為了土地的永續經營及人體的健康,許多有機農民,默默地堅持。

有機農林茂盛:

「食品有很多都出問題,大家的想法都會改變,接受度會越來越好,我們就要堅持,這是一個示範。」 

食安問題頻頻出包,卻也讓許多用良心經營的產業,逐漸得到消費者的關注與青睞。對於他們來說,食安危機也是他們的轉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