官方盼GDP保三 施振榮:應看長期競爭力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6日訊】財經焦點來看到,昨天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喊出經濟成長率要衝3%,中經院今天表示樂觀看待,而國內電子大廠董事長施振榮則表示,不應看短期,而是要問政府能否為台灣創造長期競爭力。

財政部次長 吳當傑:「今年景氣預計比去年來的更好。」

政府部門樂觀看待今年景氣,昨天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喊出,今年GDP要超過3%,中華經濟院院長吳中書表示,台灣去年經濟成長概估為2.19%,今年達3%機率很高。而科技大老施振榮說。

宏碁創辦人 施振榮:「這個都是屬於短期的,大家都只重視到短期,實際上更重要的是要問說,台灣要為世界創造價值,在哪裡。」

重新掌舵宏碁,力求轉型,施振榮認為,因應未來市場需求,台灣需要培育專業的核心人才。

宏碁創辦人 施振榮:「長期提升台灣競爭力的方向來努力的話,自然台灣就可以創造更高的價值,大家能夠利益分享,否則我們國民所得沒有任何機會,可以再提升。尤其整合所有核心能力的整合能力,台灣相對是欠缺,那台灣不缺人才,只缺舞台。」

近來各界頻警告中共挖角 ,施振榮再次呼籲台灣政府要為人才搭建舞台,建構高價值的核心能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