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調查太陽能雙反 陸廠偷吃步搶台答辯權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7日訊】美國對大陸與台灣太陽能業者進行「新雙反」調查,但在過年期間,卻傳出中國廠商主動向美方表示要當台灣業者的「應訴人」、要替台灣答辯。台灣太陽能業者擔心,恐怕會被中方「賣掉」,多家大廠高層緊急向國貿局陳情,國貿局也在今天(7號)發新聞稿,表示力挺台灣業者到底。

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(ITC)將在2月14日完成對大陸與台灣太陽能業者的「新雙反」調查,不料,過年期間,兩家大陸業者英利與韓華,卻向美方表示,願意以出口商身分當台灣業者的「應訴人」代替答辯。台灣太陽光電產業協會偕同新日光、茂迪、昱晶等多家大廠業者到國貿局陳情,就怕一旦失去申訴機會,恐怕會被中方給「賣掉」。

電話採訪 國貿局雙邊貿易二組一科科長 管焙埼:「由政府正式致函的方式,向美方表達嚴正的立場,就是中國大陸的廠商不具有代表性的立場,另外,我們也跟業者取得協議,我們會共同合作,業者這邊會提出業者的意見書,我們在美國這邊有合作的法律顧問,法律顧問也會協助在撰擬廠商意見書上提供意見,那我們會讓廠商跟政府的意見,可以做最完整的表達。」

國貿局傍晚發出新聞稿,表示將偕同外交部及駐外單位向美國政府嚴正表達反對立場。2月21日,美方將決定誰是台灣「應訴者」的代表。國貿局表示,將每天向業者說明相關進展,並提供相關協助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