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氣團變寒流 明起低溫下探9度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7日訊】想要趁著周末賞花燈的民眾要注意了。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明天白天開始,氣溫會急降,氣象局警告,這波冷氣團會持續增強為寒流,下週二(11日)最冷,中部以北最低溫下探9度,而且未來一週,全台都會轉為濕冷有雨的天氣。

北部地區一大早就滴滴答答,下起雨,北部白天高溫只剩19~20度,中南部還有24~26度,涼涼的天,暖呼呼的米苔目湯,攤子前面都是人,老闆忙得不可開交,不過週六開始,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氣溫一路溜滑梯,最低溫下探10度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吳依帆:

「因為強烈大陸冷氣團逐漸南下,加上華南雲雨區,水氣會逐漸東移到台灣附近,因此下雨情況會越來越加明顯。而且氣溫會逐日下降,預計最冷的時間是出現在下週二,預計中部以北會出現10到11度的低溫。」

氣象局表示,不排除發布低溫特報,不只冷,最慘的,還是濕冷,未來全台都會有雨,尤其北部、東北部的雨勢,最明顯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吳依帆:

「今天因為台灣附近水氣偏多的關係,加上風向轉為東北風,因此在中部以北出現雨夾霧的情況,在東半部有一些短暫雨,週日9號開始因為水氣偏多的關係,所以在高山上面有機會出現下雪的情況。」

氣象局預估,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,影響到下週三,但下週四馬上又有冷氣團接近,溼冷天氣,將持續一週,民眾千萬要注意保暖!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