柏林影展 3華語片角逐金熊獎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7日訊】第64屆柏林國際影展2月6號拉開帷幕。這次值得華人期待的,不只因為香港影星梁朝偉出任影展主競賽單元評委,還包括三部華語電影入圍角逐金熊獎,擺脫了華語電影多年無緣拿金熊的窘境。

本屆柏林影展一共有20部電影入圍主競賽單元,角逐金熊獎。除了多部德國電影,今年華語片陣容也相當強大。

由於導演《瘋狂的石頭》而被大陸影迷所熟知的寧浩,這次帶著新作《無人區》向金熊獎發起衝擊。

與他一起入圍的華語片還有婁燁的《推拿》以及刁亦男的《白日焰火》。

主競賽單元的評委之一,金馬影帝梁朝偉表示,期待華語電影在國際上展現越來越多的影響力。

柏林國際影展評委 梁朝偉:「我想華語電影,華語電影製片業在過去的十年裡,在全球都有所發展。人們也逐漸對中國文化感興趣。就如你們將看到的,在不遠的未來,國際電影節中將會出現很多,越來越多的華語影片。」

另一位評委詹姆斯夏慕斯也相當有興趣。

柏林國際影展評委 詹姆斯夏慕斯(James Schamus):「我們今年有三部華語電影,它們將不僅僅是理念的交流,也是不同人的人生經歷。」

不過,華語片要想在大片林立的柏林影展中將金熊抱回家,也很不容易。包括電影節開幕片、魏斯安德森的《布達佩斯大飯店》,喬治克隆尼的《大尋寶家》,以及法國導演亞蘭芮斯奈的《萊利生活點滴》等,都會參與競逐。

整個柏林影展將從2月6號到16號,持續十天,現場將放映超過400部電影,2月15日舉行頒獎典禮。

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