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天心肌梗塞增 醫師教心臟復健運動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7日訊】持續低溫,醫院裡因為心血管不適而求診的病患增加。醫師提醒,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一旦出院後必須持續做適當的心臟復健運動,對病人,可以減緩心臟血管硬化,避免再次復發。

心臟病患者在這台走步機上做復健運動,心電圖儀表連接過來,醫師隨時監控,醫師表示,心臟病患初期復健時,最好還是在醫院,儀器監測下進行。

奇美醫學中心復健部醫師 楊舒涵:「及早可以看到,心肌圖上有什麼變化,心跳跳太快、太慢或有危險性心律不整,或心臟有缺血性狀況,其實從這邊就可以看得出來,那如果有什麼問題的話,我們先調整病人的(運動)強度。」

有的心臟病患者擔心運動過激造成病情復發,其實適當的心臟復健運動,降低再次復發率。

奇美醫學中心復健部醫師 楊舒涵:「可以下降血醣、血脂,可以下降血壓,可以穩定我們血管內膜的穩定,對整個病人心臟血管的硬化,是有減緩的趨勢,這樣可以避免再次的復發。」

這一波寒流來襲,到醫院求診的心臟病患,比平常增加很多,醫師提醒患有三高的民眾,除了注意保暖、飲食、和服藥,適當地心臟復健運動,可以增進生活品質及心理健康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