索契冬奧會開幕 維安威脅不斷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8日訊】2014冬季奧運會已經開賽,不過由於鄰近動盪不安的北高加索地區,加上因人權紀錄所引發的抗議,冬奧維安當然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。在期待選手精彩表現的同時,俄羅斯當局,能不能為17天的賽事提供安全保障,備受矚目。

索契冬奧會在七號開幕,號稱共耗資近500億美元,規模之大,相當於歷屆冬奧會的資金總和。

儘管俄羅斯當局為了安撫人心,聲稱已花費20億美元,加強索契冬奧會保安,但安全問題仍是揮之不去的陰影。

就在開幕前夕,美國國土安全部提醒飛往俄羅斯的航班,要小心「牙膏炸彈」的威脅。分析家們也警告,恐怖份子可能會火車站等地點進行攻擊。

其實這些警告並非危言聳聽,因為去年12月,索契的東北方曾發生自殺炸彈攻擊,奪走了34條人命,而且伊斯蘭激進組織不斷威脅要襲擊索契冬奧。

美國已派遣兩艘軍艦駛入黑海待命,因應可能發生的不測,協助維安事宜。另外,美國方面暫時禁止前往俄羅斯的旅客攜帶任何液體、膠狀物品或噴霧劑登機。

而硬體設施的不完善,也成了關注話題,包括雙人馬桶,不明成分的自來水,壞掉的窗簾等,記者和遊客紛紛把照片傳到網路上,開幕之後,奧運盛會是否能留給全球滿意的印象,大家都放大檢視。

索契冬奧會16天的賽事中,預計全世界2900名運動員將爭奪15個大項98個小項。部分項目的資格賽已經在週四展開。

俄羅斯率先在新的團體金牌項目、團體花式滑冰比賽中取的領先。雪坡滑雪賽事也在週四豋場,來自奧地利的安娜‧加塞(Anna Gasser)以最高分95.50,順利進入女子決賽,而加拿大選手派洛特(Maxence Parrot)以97.50分的絕佳表現,順利晉級男子組決賽。

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