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宵節撞情人節 情侶:天天情人節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8日訊】下星期五就是西洋情人節了,今年的情人節正好與元宵節同一天,不少業者趁勢推出應景商品挑戰民眾的荷包,不過許多情侶們則是有自己的一套過節的計畫與想法。

巧克力、玫瑰花、情人大餐,現在不少業者看準情人節商機,紛紛推出別具特色的貼心禮品,還有民眾模仿偶像劇,親手幫愛人呵護臉部面容。

商家 Alice:「希望由情人節檔期可以成長一到兩成。」

民眾對於情人節的規劃各不相同,一同出遊、手作點心,更多民眾認為只要體貼,天天都是情人節。

民眾:「一邊旅遊一邊過情人節。」

民眾:「就出來玩一下,對她好一點。」

民眾:「其實會做一些可能巧克力。」

民眾:「這樣(在她面前)講出來就不浪漫了。」

民眾:「我在等人家送我東西。」

民眾:「嗯,每天都是情人節。」

其實元宵節就是古代的情人節,過去的女生平日不能出門,賞花燈就成了古代青年男女求偶約會的好時機,有民眾也談到古今情人最大的不同,在於見面的難易度。

民眾:「古代的情人是那種,一輩子只能見不到幾次,(我)覺得啦,可是現在應該是每天都見得到,不管是甚麼時候,因為有手機,可以視訊。」

元宵節相會情人節,約二十多年就會趕上一次,按照曆法推算,民眾下次想見到這兩個東西佳節邂逅,還要再等上19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復展 張育華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