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炳坤變身故事爺爺 提燈伴病童度佳節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8日訊】元宵節快到了,卻有不少病童仍住在醫院,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日前到醫院探視病童,為病童說故事,並分送造型可愛的小飛馬提燈,祝福小朋友能早日康復回家過節。

台中市副市長 蔡炳坤:「小馬就準備要把腳跨出去囉,小馬準備好了,正要跨出去的時候,哇,看到有一隻小松鼠冒出來了。」

小朋友專注著地聽著故事,蔡副市長化身成故事爺爺,特選應景的故事「小馬過河」,希望用輕鬆故事,讓小朋友忘記病痛,能快點健康起來。

台中市副市長 蔡炳坤:「小馬背著小麥,然後就一步一步一步地過了河。」

除了說故事給病童聽,蔡副市長也帶了剛出爐的小飛馬提燈,和小朋友提前歡度元宵,小朋友提著小飛馬前後晃動,笑得好開心。

小朋友:「開心。」

台中市政府今年訂做了20萬個小飛馬提燈,2月9號起到14號元宵節當天,在文心森林公園及豐原區公所免費發送,也提前到醫院發送給住院病童,讓他們也能歡喜過元宵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