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蔡祭祖活動 傳承百年釋奠禮傳統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9日訊】把鏡頭轉回台灣,週日(9號)上午在台中清水有場遵循釋奠禮的祭祖儀式,吸引了國內外約150位成員參與, 根據柯蔡宗親會的考據,蔡與柯姓同出於周太王,蔡氏為商朝周文王後裔,之後子孫為了紀念祖先,特別成立柯蔡宗親會,每年都會舉辦祭祖儀式,來緬懷祖德,也希望透過活動,讓後代子弟傳承祭祖文化。

鳴鐘聲鼓之後,依序獻花、獻果、叩首。最後送神,完成遵循釋奠禮的祭祖儀式。

世界柯蔡宗親總會秘書長 蔡智信:

「(20多年前)只有上香、獻禮,(祭祖儀式)時間很短感覺沒有這麼隆重,所以有很多宗長就(提議)我們該隆重一點,就去學祭孔大典,釋奠禮的儀式。」

祭祖儀式具有團結宗親、 繼往開來的文化內涵,吸引海外柯蔡子弟來台參與。

世界柯蔡宗親總會理事長 蔡洙仁:

「韓國的柯蔡宗親會的人比較少,可是台灣這邊非常的多,所以這次過來有看到大家,就很開心,感覺像我的家人一樣。」

台中縣柯蔡宗親會理事長 蔡朝資:

「我們一年一度就是祭祖的時候,都是穿古禮服比較隆重,對祖先比較尊重。(祭祖儀式)也是給年輕的柯蔡子弟分享,給他們了解說這是要一代一代的傳承下去。」

本次祭祖共吸引國內外約150位成員參與,宗親會透過祭祖活動,傳遞年輕宗親「慎終追遠」的文化理念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徐小雲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