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7N9禽流感疫情升溫 恐醞釀新型病毒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0日訊】持續來關心中國大陸H7N9疫情,昨天安徽傳出今年首宗確診病例,隨著疫情日益嚴重,聯合國糧農組織已經對中國鄰近國家發出警告;而專家除了擔心H7N9擴大傳播,還警告新型病毒的醞釀發生。

上週四,世界衛生組織呼籲中國密切監察H10N8禽流感病毒,特別在中國新年期間,人類接觸範圍大增、禽鳥接觸也變多的情況下。

世衛駐中國代表施賀德(Bernhard Schwartlander)對人畜禽共通的新型流感病毒,感到擔憂。

世衛駐中國代表施賀德(Bernhard Schwartlander):「我們總是關注人畜共通的新型病毒。這已經出現在感染H10N8禽流感病毒的病患中,同時也是該病毒首次出現人畜共通的病例。」

目前中國大陸H7N9確診病例從2013年迄今已經突破320例、超過73人死亡。

專家擔心,未來恐怕會有更多人禽共通的新型流感病毒,隨著候鳥遷移或人口移動,演變為全年性、全球性威脅。

世衛駐中國代表施賀德(Bernhard Schwartlander):「流感病毒隨著時間具有調節能力,當然也包括人傳人的可能性。如果這種情況發生在中國新年期間,數以百萬計的人在火車、飛機中進行遷移,當然加劇了大規模傳播的可能性。」

今年1月,越南當局發現了今年第1起人類感染H5N1死亡病例。聯合國糧農組織(FAO)日前也提出警告,呼籲與大陸鄰接的國家應立即採取緊急防衛措施,以應對H7N9禽流感疫情爆發的危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葉基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