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金融業重估景氣 調整海外布局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0日訊】雖然遇上寒冬,但台灣已經拋出景氣回溫的風向球,今天台灣金控與第一金控同天召開記者會,董事長李紀珠、蔡慶年都親自主持會議,公布去年在海外市場的獲利,並將加強對東協市場的布局。

台灣金控董事長 李紀珠:「我自己是看好今年我們的獲利預期,因為我們今年一月份,我們的獲利事實上就比往年高。」

預估今年金融景氣,台灣金控董事長李紀珠在新春媒體記者會上,以旗下子公司台銀為例,2013年台銀經營成果豐厚,獲利88億元,創6年來新高,海外分行在下半年的獲利,也有顯著成長。

台灣金控董事長 李紀珠:「事實上我們可以,亞洲即便是在未來一段時間裡頭,它可能都是,全球經濟動能最強的一個市場區塊,那事實上亞洲裡頭,也有很多台灣的企業,所以我們會希望在未來的一段時間,積極布局亞洲。我們已經在布局印度、柬埔寨、緬甸,事實上我們還有越南等地,都在設置,申請設置據點,有些地方是設辦事處,有些地方是在申請設立分行。」

布局亞洲,台銀端出八大經營策略,除了加速海外分行拓點、培育人才,以及土地資產活化議題,也是台銀未來的經營主軸。

主持人:「新的一年也請大家繼續支持我們第一金融集團。」

第一金控也在同一天舉行媒體記者會,董事長蔡慶年表示,布局亞洲市場的「南進政策」已看到明顯成效,包括東協市場方面,柬埔寨核准金邊分行增設2家支行,加計有泰國、緬甸等將達10個據點,美國市場方面,也開始尋找策略聯盟。

第一金董事長 蔡慶年:「大概我們今年,海外分行加上OBU,獲利大概都會,已經會超過,其實都超過四成了。美國的銀行業,我們其實也在找一些策略聯盟的,也不排除去買小型的社區銀行,這是美國的部分,當然我們主要重點當然還是擺在亞洲,尤其擺在東協國家。」

隨著美國景氣加速回溫,歐洲市場逐漸復甦,帶動亞洲市場的經濟動能,台灣金融業也準備好,迎接這波新氣象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