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傳將選黨主席 蔡英文低調迴避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0日訊】民進黨主席五月間改選,謝長廷、蔡英文都有意參選,不過蔡英文到現在都不透露正式參選的時間點,只說會會好好考慮各方意見。

小英之友會舉辦新年團拜,外界關注蔡英文會不會宣佈參選黨主席。

前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:「(主席考慮的怎麼樣了,因為昨天說還在考慮目前考慮的怎麼樣?)今天的答案跟昨天一樣,所以不用再問了。」

面對媒體詢問,蔡英文低調回應,而面對台下支持者,蔡英文強調,民進黨必須有所變革,2012大選累積的能量,要轉為推動黨改革的動力,似乎投身帶領民進黨的意願相當濃厚。

前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:「民進黨所面臨的挑戰,比過去更為嚴厲,因為面臨公民社會的崛起,民進黨不僅需要強化體制內,政黨政治制衡的角色,也必須走出既有的體制,和社會力相互結合。」

台北市長參選人顧立雄也到場致意,由於顧立雄被視為蘇貞昌矚意市長人選,因此與蔡英文的互動備受關注。

前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:「特別介紹我的好朋友顧立雄,給他鼓勵一下。」「辛苦了。」

倆人互動不算太冷,顧立雄出席蔡英文的場合,難免引發選邊站的聯想。民進黨主席改選,謝長廷表態願意角逐,同時還丟出當選後要訪問中國,引發話題,不過黨主席蘇貞昌日前受訪,他說目前只關心年底的七合一選舉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