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鳳梨酥大賽 金質獎出爐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0日訊】台南府城為了要找出最好吃的鳳梨酥,特別舉辦一場鳳梨酥大賽,結果傳統組以甜而不膩取勝,創意組以創意餡料還有包裝奪冠,一起去品嚐。

由台南市觀光旅遊局舉辦的「2014台灣鳳梨酥大賽」,吸引全台68家店家,共127件作品參賽,以傳統組和創意組分開評比,傳統組冠軍的勝出關鍵,就在口感。

傳統組金質獎得主 陳先生:

「內餡我們採用關廟的3號鳳梨跟17號鳳梨,我們用古法去熬煮它的,過程中都沒有加任何的糖,或麥芽糖,跟修飾澱粉,都沒有加,你吃到就是整顆鳳梨的感覺。」

而獲得創意組冠軍的鳳梨酥,受到評審青睞的關鍵,除了採用在地食材,創新,很重要。

創意組金質獎得主 施俞安:

「我們採用關廟的三寶之一:筍子,還有鳳梨下去做結合,我們的名稱叫做「筍脆鳳」,又名關廟餅,真正的一塊,第一塊關廟餅。」

主辦單位 吳許得:

「鳳梨酥現在已經是國內最主要的伴手禮,每一年的交易金額大約400多億,所以應該是可以帶得出去,所以評審在評審的時候應該是以口感為主。」

鳳梨酥已經成為台灣最具特色的伴手禮,除了吸引年輕人返鄉栽種,帶動地方產業發展,近年來更是陸客的最愛,這次比賽除了促進業者之間的交流,也希望已經在國際間闖出名號的鳳梨酥再登高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金吉 謝淑芬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