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中央社記者當共諜 交保限出境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1日訊】就在王郁琦訪中之際,又傳出共諜案!前中央通訊社記者,現年41歲的郭玫蘭,多年前曾派駐中國上海,主跑兩岸新聞,期間她透過台商牽線,被中共國安部吸收,涉嫌在96年間提供給中共有關於台灣政治人物的行程,還企圖收買一名調查局人員,不過卻反遭檢舉,經過檢方複訊後,凌晨5點多裁定郭玫蘭20 萬元交保、限制出境。

記者vs.共諜案主嫌 郭玫蘭:

「有沒有要說一下,你是共諜嗎?我不是啊。」

經過漏夜偵訊,神情略顯疲憊,中央通訊社兩岸中心前記者郭玫蘭,凌晨12點移送北檢複訊,她否認自己是共諜,但檢調發現,郭玫蘭涉嫌利用跑兩岸新聞的職務之便,蒐集台灣情資,再透過台商,轉交給中共情治單位。

記者vs.共諜案證人 周姓台商:

「(有沒有蒐集台灣的情資給中共?)」

外套蒙頭不發一語,在調查員陪同下,共諜案的周姓台商,以證人身分,到北檢說明,41歲的郭玫蘭,曾是上海常駐記者,8年前退休後,也到其他的電子媒體工作,同樣主跑國際兩岸新聞,其間她透過周姓台商介紹,遭中國國安部吸收,民國96年間返台,邀約調查局外務站一名組長,要求提供國內政治人物行程和動態,換取高額佣金,但這名調查官不為所動,向上級回報,眼見沒下文,郭玫蘭還傳了好幾封催促簡訊說「快一點,會有不錯的酬勞喔」,檢調默默蒐集證據長達7年,眼見時機成熟,10日上午兵分二路搜索抓人。

全案曝光後,國家通訊社被外界認為遭中共情治單位滲透,中央社晚間緊急發聲明,強調郭玫蘭是離職員工,她個人在外言行與中央社無關,尊重司法單位偵辦,也有前同事驚訝,形容郭玫蘭個性像傻大姊,不相信會是共諜,但檢察官掌握她確切和中方通訊以及金流證據,足認她違反國安法,訊後郭玫蘭被裁定20萬元交保、限制出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