郝龍斌:七合一敗選 主席負責是慣例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1日訊】

記者:「總統看到郝市長的專訪嗎?總統敗選要下台嗎?」

總統馬英九出席觀光節慶祝大會,面對記者提問,馬總統禮貌的點點頭,微笑離去,因為話題敏感,涉及的就是國民黨在2014年的七合一選舉。

10日,台北市長郝龍斌接受評面媒體專訪時表示:「沒有2014就沒2016」、「輸了當然要負責,選舉負責就是要下台!」直言未來10個月內,執政團隊「拚經濟」若無法拚出個成績,將對藍軍選情極為不利;在年底選戰,國民黨最起碼必須將所有16個執政縣市都守住,目前執政的台北、新北、桃園、台中,四都中只要丟掉一都,國民黨就算輸;就算其他縣市全贏,只要台北市輸也算輸。

台北市長 郝龍斌:「馬主席在2005年,在縣市首長選舉中間,也已經展現出他的魄力跟決心,那時候他也講過,就是選舉如果,結果不好的時候,他會辭黨主席,我覺得就是因為有這樣的魄力跟決心,造成那次的選舉的大勝,所以我相信,就是政黨政治,選舉的時候,黨主席負責,敗選的時候黨主席負責,這是我們過去的慣例。」

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:「那當然郝龍斌,那當然他喊話也是期許,那馬總統加油。2014年的選舉,國民黨輸的話,那不用人家叫馬總統下台,他自己就應該要,要所有覺悟嘛。」

如何挽回執政黨民意,連自家立委都說重話,郝龍斌的言論,也替2014年底的七合一選舉戰火升溫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陳進交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