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柯文哲對決 顧立雄提初選機制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1日訊】民進黨台北市人選要推派誰,到現在仍是未知數。有意參選的顧立雄,今天(11日)向全黨上下喊話,呼籲民進黨要有信心,提議3月前黨內民調決定誰出線,之後邀黨外人士也就是柯文哲,辯論政見,決定誰來參選,解決當前的僵局。

民進黨台北市長提名作業還沒啟動,有意爭取黨內提名的人選,民調全都落後無黨籍的柯文哲,黨內有派系傾向支持柯文哲,眼看黨內氣氛低迷,也有意參選的顧立雄向全黨喊話。

律師 顧立雄:「我們不能夠在現在就瀰漫著一種失敗主義,民進黨當然要有一個對決的勇氣。」

顧立雄提出黨內先以民調決定誰來選,再和黨外人士進行辯論,為當前的僵局解套。

律師 顧立雄:「民調完成之後,如果說黨內提名的該位候選人,在民調上輸給了黨外某特定人士,我們也負責任的向選民宣示,我們禮讓。」

台大醫師 柯文哲:「不要緊啦,反正他每天意見都不一樣,等他確定再來講,我的基本想法就是不變應萬變。」

黨外特定人士,指的就是柯文哲,但民進黨要推派誰,可能要等到五月黨主席選舉落幕,才會有定數。不過距離十一月底,只有半年時間準備選戰,屆時恐怕有些倉促。

台大醫師 柯文哲:「要嘛就3月前決定,那如果再來現在要黨主席選舉,有時候人家也沒有時間處理這個,所以要嘛就3月以前,要嘛就5月以後,那就看民進黨黨中央要怎麼決定,我是沒什麼太大意見。」

對於顧立雄的提議,前副總統呂秀蓮則是保守看待,據了解,民進黨中央會擇期邀黨內有意參選的人當面談談,盡快擬出解決辦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