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府教育政策大陸化 港生升學難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1日訊】目前,從中國大陸到香港求學的學生越來越多,十年間增加八倍,在去年已達到2萬人,不過,這令香港的本地學生面臨升學難,有學者及評論員批評香港政府一味配合中共的政策,忽視香港人的需求。

香港十年來,考生由四萬增至八萬二,爭取一萬五千個資助大學學位,港府一直不肯增加學額,反而強調大陸學生必須佔二成。有學者質疑港府不斷增加外地學生的做法。

嶺南大學公共管治研究部主任李彭廣:「所以如果這樣加下來,張力一定存在,我覺得這是很爆炸性的一個議題;如果政府不能夠疏理,我恐怕未來的矛盾只會日益加劇。」

時事評論員劉細良批評政府沒有優先考慮港人的需要,反而著重配合大陸出台的政策。

時事評論員劉細良:「究竟你將資源用去符合十一五規劃或珠三角港深同城化的政策目標,還是先提高香港適齡入讀大學的比例到OECD(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)水平呢。」

人口政策關注組召集人譚凱邦批評目前香港大學學術研究,大陸因素越來越重,有數據顯示,大學資助的研究生有近七成為大陸學生。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。

攝影:蔡雯文

剪接:李國雄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