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學生挑戰獨輪車環島 歷經艱辛凱歸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2日訊】寒假期間有兩個小學生挑戰獨輪車環島,歷經12天考驗,11日平安回到桃園。帶您去看看這幾位不畏艱辛的桃園縣南崁國小獨輪車騎士。

2014獨輪車環島成功。

鞭炮聲中迎回四位獨輪車小騎士,環島12天的艱辛行程,騎士們不斷挑戰自我極限,終於達成不可能的任務。

摟著十多天不見的寶貝孫子,奶奶除了感謝團隊的照顧,也為孫子的勇敢表現而感動,止不住淚水。

獨輪車騎士 岳文豪:「大家齊心協力,大家都很團結,很感動,然後走完這12天,完成了環島。」

岳文豪的奶奶:「我鼓勵他,有這個勇敢,來回奔波。」

面對天氣極端變化與高低起伏的路況,除了磨練師生的體力,更考驗小勇士的毅力,連擔任補給和安全維護的家長也都深受感動。

獨輪車騎士楊茜嵐 家長:「小朋友他們在上坡騎的時候讓我真的很感動,那個上坡真的是很難騎,他們卻一步一步,每一個步伐在往前邁進,從來沒有怠懈過。」

南崁國小獨輪車隊指導老師 黃伯群:「獨輪車環島真的是很困難,真的很困難,不只是體力上、 意志上,還有危險度,真的是在我的人生跟學生的人生裡面,真的是創新的。經過這次的環島我們的人生已經改變。」

最艱辛的一段正是蘇花公路,稍微騎偏左、偏右就可能就掉到山溝去,幸虧老師和教練一前一後保護學生,全員安全通過。

獨輪車騎士 楊茜嵐:「連腳踏車都很少有人全程騎完蘇花(公路),我們是獨輪車幾乎沒有人辦到。很多人都跳過這一段。因為那個左邊是車,然後右邊是山溝,所以在中間就很危險。」

獨輪車教練 廖哲岡:「其實我們這段旅程,是小朋友給我們很大的鼓勵,我們保護小孩,小朋友帶著我們兩位老師繼續往前進,完成這趟旅程。」

12天的獨輪單車環島,終於圓夢,騎士們不但為自己締造了非凡的人生體驗,他們不畏艱難的精神也激勵了每一個來為他們加油的民眾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台灣桃園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