造訪台東山林 尋找當地特色餐廳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2日訊】台東除了自然的景色,當地的餐廳也具有特色,像是卑南族豐年祭時才吃的到的料理,「阿粨」,還有獲得不少獎項肯定的紅烏龍,跟著鏡頭,帶您嚐鮮。

外觀像粽子料理,其實是卑南族豐年祭時才吃的到的特色料理,「阿粨」,外表不是一般的粽葉,是可以食用的甲酸薑葉,裡面包的不是糯米,而是小米,吃起來口味獨特。

原民餐廳業者 古玉妹: 「早期是這個樣子,那現我們學美食的時候,我們就把它改變了,以前它純粹是糯米,沒有加這個南瓜,後來我本身想說,南瓜不錯是非常養生的東西,後來我就自己去研發。」

除了原住民特色料理,來到台東,還有一家30年客家料理,酸味濃烈的薑絲炒大腸和獨特的菜脯香腸,光是用看的就很吸引人,店內另一個特色,就是老闆蒐集的拼圖,可以看到由24000片組成的拼圖,號稱世界最大。

餐廳業者 劉勇良:「因為自己本身就很喜歡玩拼圖,也收集很多大大小小的拼圖,當店裏的擺設,順便讓客人觀賞,順便教客人來玩拼圖。」

到鹿野來走訪,當然不能錯過紅烏龍,這是鄉公所大力推動的茶品,老闆娘對紅烏龍栽培的用心程度,就跟對珍藏的古董一樣,多年的經驗累積下來,連連奪冠,讓她成為鹿野的傳奇。

茶農 吳秋伶:「如果你的茶很香的話,這個風速就不能大,溫度也不能太高,遇到會苦會澀的茶,你就是要用溫度跟時間來把它調整,焙到最好的程度,一個不好的喝的茶,焙到很香又好喝的茶,這就是個人的技術,還有你的經驗的累積。」

遊客造訪台東,遊玩山林之餘,也不妨尋找,隱藏在東半部的特色餐廳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