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味過往眷村記憶 桃園馬祖新村展創意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3日訊】近年來幾部描述眷村文化的影片,喚起大家記憶裡,那段純樸過往的生活,年輕人也藉由影像,了解當時的步調,桃園眷村文化保存園區「馬祖新村」,不僅展出舊時的物品,還結合文創,帶大家走入時光隧道 。

紅白相間的木門,不加修飾的水泥牆,牆面上泛黃的老照片,述說著1949年後,特殊歷史背景下的故事。

台藝大美術系 陳正才教授:「這裡物件很多是透過現地的材料所改造,比如說這瓦片,還有這窗框。」

「馬祖新村」是桃園縣內第一個獲選為眷村文化保存園區,以前就住在這兒的胡伯伯,特地來園區緬懷純樸的過往,還在大餅上用芝麻糊 提上 福 字。

桃園縣文化局長 張壯謀:「當然保留歷史的記憶,這當然是最重要的一部份,活化,也是未來最重要的一部份。」

中原大學商業設計系教師 張道本:「圍牆上面的一些裝飾,還有包含一些眷村裡面的標語,我們都把這些元素,其實都把它整理下來,希望將來能把它整理出,屬於馬祖新村一些圖像元素。」

一部以馬祖新村為背景的眷村愛情廣告片,片中女主角慕蓉,因這樣的邂逅,增加了她對眷村的了解,從影像走入實境,感受到眷村所散發的文化氣息。

中原商業設計系學生 慕蓉:「有些地方就是大家還是可以看到,就是非常的,比較斑剝的,一些藝術工作者或是學設計的學生而言,這些反而是給我們很多靈感的。」

2月15、16日馬祖新村,將舉辦藝術進駐成果發表,安排聆聽黑膠唱片,加上創藝市集與美食,期望為老眷村注入新的能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