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院改組 鄭麗文梁國新雙辭履新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3日訊】行政院微幅改組,發言人鄭麗文,今天最後一次出席院會,表達對各界的感謝。經濟部也在今天下午,為政務次長梁國新舉辦歡送會。參與台灣對外經貿談判 無役不與的梁國新說,轉任行政院顧問後,也會持續推動台灣加入TPP與R CEP。

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請辭,13日出席任內最後一次行政院院會。

行政院發言人 鄭麗文:「其實在過去一年多來,我要非常非常感謝各位記者朋友們的照顧,那跟各位記者朋友的相處,也讓我非常非常的不捨。那在這過程當中,也跟大家成為了很好的朋友。」

轉換跑道,鄭麗文將轉戰媒體界,接下主持工作。而同樣請辭的,還有經濟部政務次長梁國新。

歡送茶會上,經濟部長張家祝送上雙麒麟,細數梁國新三十年前進入經濟部後的種種事蹟,對他的離職感到不捨。

經濟部長 張家祝:「我希望這對麒麟,一個代表我們梁次長,一個代表我們經濟部全體同仁,都跟他永遠在一起。」

由於健康因素,政務次長梁國新,將在下週一調任行政院顧問,由經濟部常務次長杜紫軍接原職。

經濟部政務次長 梁國新:「去年這一年,在我們對外經貿的談判,真的是一個豐收年。能夠同時一年之內,結束台新跟台紐兩個談判。」

梁國新說,接任政院顧問後,將持續協助推動,台灣加入TPP與推展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(RCEP)。持續為台灣與國際貿易接軌,盡一份心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