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宵重頭戲 台南鹽水蜂炮啟炮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3日訊】元宵節南台灣的重頭戲,台南鹽水蜂炮,上午正式啟炮。不過,受到寒流和下雨的雙重影響,鞭炮被打濕,導致啟炮儀式點了四次才將炮火引燃。由於這次元宵節沒放假,加上遇上西洋情人節,又下雨,第一天感覺遊客少了很多。

遙控直升機拉起長串鞭炮,台南鹽水蜂炮週四上午正式啟炮,不過受到濕冷天氣影響,光是這個啟炮儀式,鞭炮重點了四次才成功。

大雨沒有澆熄遊客的興緻,遊客全副武裝,站在炮城前,任由蜂炮往身上炸。仔細瞧,每個人的衣服幾乎都已經被淋濕,炮炸在身上的威力似乎也減弱不少,沒有人被炸到跳腳。

最前排的遊客一動也不動,像道人牆一樣,把蜂炮全擋住了,站在外圍的幾乎都炸不到。不過,敢衝的遊客還是玩得很HIGH,還有人很聰明的在安全帽上做裝飾,當做識別。

遊客:「故意要讓人家找得到我,讓朋友找得到我。」

遊客:「痛痛的這樣子很好玩。」

台南市副市長 顏純左:「今年有42個神轎、50座炮城,在整個鹽水地區,歡迎全國各地的好朋友。」

啟炮之後,各路神明和陣頭也開始遶境,還有國小小朋友組成的抬轎隊,放上神明的圖案,就連舞龍舞獅也是自己創作的,十分可愛逗趣。

由於這次元宵節正好是西洋情人節,也有廟宇推出LOVE造型的炮城,還有夜間會發亮的海綿寶寶炮城,也都將在今明兩天晚上陸續登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