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務卿訪中 海上安全議題受關注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4日訊】國際焦點,美國國務卿凱瑞啟動亞洲行,今天(14號)上午抵達北京,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,美國官員指出,凱瑞這趟中國行的主要目的,希望能降低南海與東海緊張局勢。

美國國務卿凱瑞從禮拜四(13日)開始,展開韓國,中國和印度尼西亞的訪問行程;這是凱瑞去年就任美國國務卿以來,第五次出訪亞洲,也是凱瑞上任來第二次訪問中國。

凱瑞14號上午抵達北京在人民大會堂會見習近平後,之後對媒體並沒有釋放太多訊息。

不過,美國資深官員指出,國務卿凱瑞訪問北京,要重申中共宣布防空識別區是不智的極端舉動,美方還希望中方就南海九段線提出合乎法律的解釋;並說明外交上將採取何種路線降低南海與東海緊張局勢。

在凱瑞訪問中國之際,禮拜四(13號)美國海軍作戰部部長格林納特上將在菲律賓國防學院演講時,被問到,如果中共佔領南沙爭議群島時,美國會怎麼辦,他回答。

美國海軍作戰部長 格林納特:「當然,我們會幫助你們,現在我不知道具體怎麼幫,我的意思是因為我們之間有條約,所以我們有責任幫助你們,但我不知道要幫助到什麼程度。」

格林納特的這段聲明是中菲南海爭議以來,美國支持菲律賓最明確的聲明;在凱瑞訪問中國降低南海與東海的海域爭端之際,格林納特的這段聲明無疑也給中共一些壓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編譯組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