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洋情人節 國產玫瑰產量足品質好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4日訊】今天是西洋情人節,花卉業者表示,由於過年期間氣候溫暖,玫瑰花產量增加,而且品質不輸給價位貴一倍的進口貨,玫瑰花價格比平常漲3 成至1倍,每朵玫瑰花包裝好大約60元,買氣與去年差不多。

西洋情人節剛好碰上中國元宵節,有人選擇一起吃飯慶祝,也有人是精挑實用禮物,送給另一半。

民眾:「我們有提早慶祝了,今天有去吃飯。」

民眾:「選擇的是零錢包,讓她平時拿來買零食餅乾的時候,大家可以看得到。」

花店裡的工作人員,手忙個不停包花束,除了情人節代表花玫瑰,還搭配滿天星、繡球花、桔梗花等,紅的、粉紅、紫色、香檳色、桃紅色、藍色,不同品種任君選擇,今年過年氣候溫暖,花的產量足品質也好。

台南花藝設計工會理事長 張宏良:「以紅色與粉色為主軸,還有紫色很多人喜歡,產量因氣候比較溫暖(過年期間),所以我們產量有出來,價位很平穩,不需用到價位多一倍的進口玫瑰,南部地區差不多貴個30(%)至一倍。」

買花民眾:「花送給我最好的朋友,我剛來台灣,遇到他,他對我很好。」

業者表示,西洋情人節大都是男性買花送女性居多,創意送禮,用巧克力或玩偶花束替代的也不少。

台南花藝設計工會理事長 張宏良:「巧克力花束,占了百分之三十左右,巧克力還有玩偶,玩偶以凱蒂貓、小叮噹、米奇、史迪奇,(花束)朵數以十一朵以上,十一朵是我們唯一的愛,所以十一朵接受度最高。」

業者說,今年玫瑰花買氣和去年差不多。單支包裝好的玫瑰花,行情大約是60元,想送花表示心意的朋友,可以抓預算做好準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