紙業公司堅持永續環保 桃園業界取經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4日訊】從傳統的紙器工廠出發,發展到跨足國際的紙業製造廠,桃園這家知名的紙業將永續發展的環保精神,運用到產品以及能源使用上。因此,多次獲得環保獎項。日前,桃園縣府團隊及縣內績優企業代表一起到廠觀摩,希望藉由公、私部門相互交流學習,教學相長,提升競爭力。

偌大的廠房,機器24小時不斷運轉,一貫作業的自動化生產製造流程,看不到幾位作業人員。

這家從1959年成立至今的紙器工廠,已從傳統產業蛻變成現代化的工廠,除了注重提升效率外,並引進全台第一個汽電共生設備,積極推動工業減廢,節省能源。

正隆紙業副總經理 林國弘:「造紙是非常耗能的一種產業,如果對綠能不注重的話,你不僅耗能,你還增加你的成本,所以我們從造紙,然後紙箱的製造,然後送到消費者去,我們都一貫作業。」

從設計、生產、採購到行銷,堅持「追求永續發展,實踐環保」的理念,這家紙業公司多次獲得環保獎項。因此,桃園縣府團隊特別邀約企業界代表到廠觀摩。

桃園縣府秘書長 鄭瑞成:「它也得到很多很多的一些政府給它的一個頒獎,所以是值得我們企業界來學習。」

桃園縣工商發展局 局長 陳淑容:「不但是我們台灣整體紙業供應量全台灣第一,也已經跨足了全球,現在更卓越,把紙器帶入更多的文創,我們希望在這發光發熱的過程當中,讓桃園的企業來觀摩學習。」

紙業公司的成績令業界刮目相看,桃園縣府期盼藉由績優企業的交流參訪,相互觀摩學習,提升業界競爭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台灣桃園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