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一樣的創意元宵節 科工館點燈傳愛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4日訊】元宵節各地都舉行燈會點燈活動,接著要帶您來看科學工藝博物館的「點燈傳愛」慈善公益活動,以1燈1萬元招募公益基金,用來補助弱勢孩童到博物館學習,共募得227盞平安燈,讓人備感溫馨 。

電子看板上227盞平安燈緩緩升起,代表每位贊助「點燈傳愛」的愛心,照亮每位需要幫助弱勢家庭學童的心,讓社會倍感溫馨。

學生 李宜穗:「我接受人家的幫助,我也想幫忙他們這些弱勢兒童。」

學生 郭淑芳:「因為我是受幫助的,我希望長大以後,可以幫助別人。」

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「點燈傳愛」活動,兩年來共贊助117所中小學、4,192個弱勢學童,提供他們戶外教學機會,從小培養科學知識,改善學習的條件。

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館長 陳訓祥:「為了要讓我們經濟弱勢的孩子有機會,可以來探索他們興趣展現他們的才華,所以我們起心動念,就是希望沒辦法選擇父母親的孩子,能夠有機會到科工館來開拓他的科學的視野。」

科工館以「扶弱、祈福、科技、低碳」的意念,推動1燈1萬元的社會公益基金,獲得各界熱烈回響,許多企業和社會大眾都大力支持。

3C連鎖店董事長 吳錦昌:「我有一個觀念就是說一個人對社會的貢獻,不在於你付出多少,只在社會因你獲得多少,這不管說在做公益或對家庭或行善都是一樣的。」

扶輪社社友 楊淑花:「可以讓一些比較偏遠,或者比較弱勢孩子他們都有機會來到科工館,參觀這裡的一些教育活動,讓他可以接受跟一般的孩子的話都可以享受到的一些知識。」

感恩的心,感謝有你,在感恩的歌聲中串起大眾的愛心,讓愛能永續傳承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高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