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火山爆發 20萬居民撤離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5日訊】印尼人口最密集的地區之一爪哇島,發生大規模火山爆發,大量的火山灰和沙石沖天而起,高達30公里,附近20萬名民眾緊急撤離,印尼境內的7座機場關閉,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婆羅浮屠佛塔,也因此關閉。

印尼東爪哇省的凱魯得火山(Mount Kelud),13日晚間突然劇烈噴發,如同爆炸般的巨響,在200公里外都能聽到。

噴發出的火山灰和沙礫,像雨點般落在街道上,厚度達3~5公分,連200公里以外的城市都被波及。

東爪哇省居民 科迪瑞:「這是我見過的最大的(火山爆發),你可以看到沙子和石礫掉下來。在上一次爆發,我們只看到沙子和火山灰。」

印尼國家減災機構表示,有兩人因為屋頂被火山噴發物砸塌而身亡。目前,火山附近有20萬居民撤離。

由於火山灰使得能見度很低,並會危害飛機引擎,印尼7個機場因此關閉,導致數千乘客滯留。

聯合國指定的世界遺產之一婆羅浮屠佛塔,也因為大量散落的火山灰而被迫關閉。印尼全國約有130座活火山,凱魯得火山海拔1731米,上一次爆發是在2007年。

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