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潭花燈節 萬人踩街 歡喜熱鬧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5日訊】昨天是元宵節,依照傳統習俗,在十五元宵之後算是過完新年了,雖然年節假期早就結束,不過各地燈會的活動依舊熱鬧滾滾,桃園龍潭今天舉辦萬人踩街活動,有60支隊伍上街遊行表演熱鬧非凡,龍潭大池的燈會,因為靠近市區,配合元宵節期間的許多活動,讓整個龍潭充滿年味跟喜氣。

週六下午,由60個團體組成的踩街隊伍熱鬧登場,沿路表演,陣容龐大的活動,讓現場氣氛火熱。

踩街籌畫人 劉熒隆:「設計這樣子的一個活動,除了是應和這個元宵佳節的一個慶祝活動之外, 另外我們的想法是希望可以創造一個屬於我們龍潭,所有社團的一個,呈現自己特色的一個平台。」

由龍潭當地各團體組成的隊伍,從打擊樂團到舞龍舞獅,隊伍千奇百怪超有趣,還有最夯的鋼鐵人也到場演出。

方曙工商校長 方孟禹:「今天方曙商工, 所呈現的踩街活動, 最主要是希望說把我們學校的活力跟朝氣 ,能夠把它呈現出來。」

還有來自外鄉的文化, 雲南舞蹈也登場亮相 ,加入這場元宵萬人踩街活動;滿滿的人潮充滿年節喜氣。

店家:「迎接喜氣, 然後大家生意興隆, 然後小朋友很開心這樣啦。」

桃園燈會今年在龍潭大池,地點接近人潮聚集的市中心,今年主燈特別設計財神爺花燈,期待馬年能大家能好運連連,財源滾滾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廖淑美 台灣桃園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