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宵炸寒單 老外擔任寒單爺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5日訊】台東的炸寒單,可是每年元宵節的重頭戲,相傳炸的越多,運勢越旺,這樣的傳統,也吸引了外國人來體驗,昨天100多名外籍生參與炸寒單,其中還有1名美國人擔任寒單爺。不但不覺得痛,還覺得非常好玩。

底下的炮手將鞭炮往上一扔,現場鞭炮聲響震耳欲聾,寒單爺打赤膊只穿著短褲,綁著紅頭巾,在煙霧中被炮火狂轟猛炸,結束之後,拿下眼罩,才發現,剛剛的寒單爺,竟然是一位來自美國的交換學生。

外籍學生:「我很享受,滿好玩的,我喜歡,或許我會再上去一次。」

炸寒單是台東元宵節時的重頭戲,炸得越旺,今年運勢也越旺,昨天下午吸引了100多位外籍學生,前來體驗這項習俗,膽子大的,就擔任寒單爺,在轎子上被鞭炮炸,不敢上去的,在底下當炮手,炸別人一樣玩得很開心。

外籍學生:「(妳會害怕嗎?)一點點。」

外籍學生:「這個機會只有一次,真的,好玩,你在美國不會看到這個。」

這些外國學生親身參與炸寒單,不但有個不一樣的文化體驗,還讓國際看見台灣特有的文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