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白日焰火》柏林影展捧金熊封影帝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6日訊】德國當地星期六晚上,第64屆柏林國際電影節頒獎典禮上,中國導演刁亦男執導的電影《白日焰火》獲得最佳影片金熊獎,男主角廖凡獲得最佳男演員銀熊獎。而原來最被看好的桂綸鎂,則跟最佳女演員擦肩而過。

第64屆柏林影展,由中國導演刁亦男執導的《白日焰火》獲得金熊獎和最佳男演員獎(廖凡)。刁亦男在得獎時觀眾們說,很難相信這個夢想成真。

《白日焰火》是一部犯罪愛情影片,描寫了一個體格超重的偵探跟蹤一個系列殺手的故事。

《白日焰火》中男主角廖凡則獲得了最佳男演員銀熊獎。而原被看好拿下最佳女演員銀熊獎的桂綸鎂,則跟獎項擦肩而過,最佳女演員最後是頒給日本電影《小小的家》的女主角黑木華。

桂綸鎂:「我覺得其實跟現實生活中非常多的朋友一樣,我們生活必須前進,我們的生活要繼續,然後如何去面對心裡想要隱藏的東西,這個女孩子內在有個這麼強大的力量在裡頭。」

柏林影展最佳導演由《少年時代》的理查德林克萊特(Richard Linklater)拿下,而《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》則獲得評審團大獎銀熊獎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