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畏低溫 新竹萬人踩街慶元宵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6日訊】今年元宵節也剛好是西洋情人節,全省各地許多地方都會舉辦各有特色的元宵活動,而在新竹有甚麼元宵活動呢,我們一起來看看。

除了北天燈、南蜂炮,元宵節新竹有甚麼活動呢,從2002年響應市府的號召開始,新竹忠信學校13年來不管低溫或風雨,都會有熱鬧的萬人遊行踩街活動。

忠信學生:「我們不畏風雨,我們也不畏寒冷,我們要用我們的熱情來戰勝一切。」

忠信學生:「對,真的很冷,可是元宵走街的心不會變。」

圍觀民眾:「因為這樣才有一個年的結束,然後重新有新的電可以出發,我們來充電的。?

忠信學校老師 孟怡君:「今天天氣滿冷的,可能不到10度,而且還飄著細雨,但我看我們身後同學們,非常熱情,而且後面還有我們的所有忠信的畢業生,通通回來參加這個活動,也希望新竹市民可以一起供襄盛舉。」

持續13年元宵踩街,不僅除了在校生參加,連畢業後的學生也會趕回來一起熱鬧過節。

忠信學校校友:「不管再冷,這是忠信的活動,所以一定會參加。」

忠信學校校友:「從台中趕回來,就是為了這一次,然後還特別排休。」

新竹市長 許明財:「我覺得孩子們都非常的認真,而且不怕這個冷的侵襲,激發著孩子們的榮譽心跟榮譽感,我們希望這個情人節的走街,一年接一年每年都辦得更加盛大。」

除了踩街活動,新竹還舉辦了一場猜謎送林書豪簽名球的活動,讓獲得簽名球的民眾開心不已。

記者(市價13500塊)

民眾:「哦,真的嗎? 今年元宵真的很冷,可是拿到這個林書豪的簽名球,真的非常開心。」

萬人熱鬧踩街還有猜燈謎活動,新竹民眾在低溫中慶元宵,賀歲祈福迎新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彭聖墻 台灣新竹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