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奧第八天 瑞典壓芬蘭摘首金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6日訊】素溪(Sochi)冬奧15日第八天賽程,瑞典隊在女子越野滑雪接力決賽中奪冠,摘得本屆賽事首面金牌。而首次代表俄羅斯出戰的前南韓名將安賢洙,則在男子短道滑冰1千公尺決賽中奪冠,贏得個人第四座冬奧會冠軍。

在女子越野滑雪4乘5公里接力決賽中,瑞典、芬蘭兩隊展開激烈角逐,並一路交替領先。最終,瑞典女隊第四棒選手卡拉(CHARLOTTE KALLA)在衝刺階段爆發,一舉超過德國和芬蘭選手率先衝過終點線,為瑞典贏得本屆賽事的首面金牌。

瑞典女子滑雪選手,夏羅特 卡拉:「我只是盡力去滑好,在最後一個上坡時教練向我喊,「你馬上就趕上他們(芬蘭和德國選手)了」,於是我想說不定,我可以在進會場前追上去,我就是那樣做的。」

而在男子短道滑冰1000米決賽中,3年前轉入俄羅斯籍的前南韓名將安賢洙(VICTOR AHN),和另一名俄羅斯選手戈里戈耶夫(Vladimir Grigorev)一起囊括該項目的冠、亞軍。這是安賢洙個人在冬奧會上奪得的第四面金牌。他也成為首位奪得四面冬奧短道滑冰金牌的男子選手。

獎牌榜方面,德國隊仍然以7面金牌居首。瑞士和俄羅斯分別排在第二和第三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于淼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