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市農夫認親 東勢梨樹認養掛牌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6日訊】一年一度的東勢果樹認養活動開跑,2月15日在東榮農場舉辦掛牌活動,讓認養的民眾與協助管理的果樹達人見面,也為自己認養的梨樹掛牌「認親」,接下來民眾還可以體驗套袋、施肥和採收這些活動,讓參與認養的大人小孩都很開心。

帶著認養的牌子走進果園,將牌子綁在認養的梨樹上,滿心期待水梨豐收,他們是參與果樹認養的城市農夫。

民眾 邱小姐:「去年第一次來的時候就覺得,誒很興奮,原來水梨樹長這樣,小朋友看到也覺得,啊!原來水梨長在樹上,哈哈哈,她們之前都知道吃水梨,但是不知道說水梨原來長在樹上,就很有趣,他們也很喜歡。」

東勢農會推廣梨樹給企業和民眾認養,讓民眾體驗梨農裁培的樂趣,也幫助果農有更穩定的收入。

民眾 陳小姐:「(幫助)基層一點的農民,能夠有一個穩定的收入,另外也給小朋友一個體驗。」

民眾 簡小姐:「 (去年吃到水梨的感覺) 很新鮮,而且是現採的,真的很好吃,而且又可以放很久。」

果樹達人 林振鋒:「希望能夠走出去,不要說保守的一直守在那個老傳統的消費管道那邊。」

今年登記認養的高接梨已達170棵,除了期待暑假的採果,在認養期間的活動,也將成為這群城市農夫最快樂的時光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