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媒稱台入TPP有望 府院大動作辦培訓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7日訊】財經焦點來看,有日媒報導,為了箝制中共,美方已向台灣釋放加入TPP有望的訊息,同時間,府院大動作召回台灣17國駐外代表,展開為期4天的特訓研習,今天總統馬英九親自出席會議,並做信心喊話 。

總統馬英九參與外交部和經濟部舉辦的「台灣加入TPP及RCEP策略規畫研習會」,希望動員各部會與駐外使節,爭取《跨太平洋夥伴協定》TPP,和《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》RCEP。

總統 馬英九:「我們的答案是都重要。我們都,可以說是雙軌並進。RCEP要到2015年之後,才會開放新的成員加入;TPP它現在很快就要進行談判,第一輪的談判很快就要結束,可能是四月,可能是七月。」

另外,即將接掌國安會的駐美代表金溥聰,原本被認為今天會出席會議,不過後來,以華府有重要工作為由未出席;即將接任駐美代表的沈呂巡,成為媒體關注焦點。

駐英代表 沈呂巡:「四個字「全力以赴」好不好,我現在還要再回英國,英國事情還沒有完。這次回來參加這個研討會,這個TPP是個不容易的事情,需要很多的時間準備。」

關於台灣加入TPP一事,近日有日媒報導指出,為了牽制中國大陸,美國歐巴馬政權已持續向台灣傳遞積極信號,白宮某高官預測,台灣最快可望於2015年加入TPP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育華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