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算羅生門 楊秋興視察鐵路工程遭抗議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7日訊】今天(17日)上午,行政院政務委員楊秋興,今天視察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,途中遭民進黨市議員初選參選人舉牌抗議,不滿市政府日前預算遭刪減。

行政院政委楊秋興由南部中心副執行長林清強陪同,視察「高雄鐵路地下化」工程,民進黨多位市議員初選參選人,趁勢趕到現場舉牌抗議市議會刪減57億預算。

行政院政委 楊秋興:「它開銷開支這麼大,收入沒有這麼多,所以它就要虛列啊,叫虛列預算、虛胖預算,我看那個刪的就是虛列預算的部份。」

高雄市預算遭刪減,日前在媒體上引發軒然大波,楊秋興說。

行政院政委 楊秋興:「它辦慢跑跟民間募了4千多萬,我們看了報紙嘛,4,736萬,加上(市府經費)900萬,那妳還跟選手收了費,那妳辦個路跑活動要花6千多萬嗎?路跑只是交通要維持,妳要花6千多萬嗎?這個就是市民也常常詬病說,市政府常常在亂花錢的地方。」

話峰一轉,提到2017年即將通車的高雄地下化鐵路,楊秋興期盼,台北到高雄的台鐵時程縮短為4個鐘頭,可以和台灣高鐵競爭。

行政院政委 楊秋興:「如果台北到高雄可以4小時以內的話,以後它就有很大的競爭力,這個部分我請鐵路局來研討,他們說可以達到,但是要一些預算,我覺得這種預算的話應該也要花。」

鐵路改建工程局南部工程處長 彭家德:「鐵路地下化完成以後,能夠跟高雄市政府捷運的紅菊線,還有未來的輕軌能夠連成一個便捷的捷運網。」

總工程費近一千億元的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,可以促進高雄火車站前後驛均衡發展,對台鐵捷運化和大高雄東西向交通便捷非常重要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