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燈會延展一週 又逢寒流報到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8日訊】今天外出的民眾,一定明顯感覺到,中午過後,明顯變冷了,氣象局表示,下午隨著鋒面逐漸通過及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,溫度會一路下滑,估計週四(20日)晚間至周五(21日)清晨,低溫可望下探至8度。

今年元宵節碰上連日低溫和下雨,好不容易週末回暖放晴,台北燈會的展期卻到了尾聲。台北市民政局決定將「幸福燈海」、「地景燈區」延長展期一週。可惜,雖然今天只有上半天陽光露臉,中午過後雲量增加,氣溫也大幅驟降,各地漸轉濕冷,民眾紛紛撐起雨傘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:「預計整個天氣變化最明顯的時候,從今天晚上開始一直到明天,這段期間下雨的情況最明顯。尤其在中部以北、東北部地區,還有外島的金門馬祖都是容易下雨的地方。」

氣象局表示,到了週四(20日),天氣會逐漸轉為乾冷,這波寒流預計會影響到21日清晨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:「預計這個溫度最低的時候,會落在明天(20日)晚上開始到週五(21日)清晨,這一段期間預估台南以北、宜蘭地區,還有外島的金門馬祖,可能會出現8到10度左右的低溫。」

氣象局提醒,至少要等到23日,整體溫度才會回升。未來這幾天全台籠罩在低溫中,民眾一定要做好保暖動作,養殖漁業與農作物則要嚴防寒害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育華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