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府夜封凱道 北市府:影響國際觀感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8日訊】為了防止再度發生,民眾開車衝撞總統府事件,將有新的管制措施,總統府證實,從1月25日開始,凱道從晚間11點到凌晨6點,就實施縮減車道,雖然府方強調,將把對民眾交通的影響降到最低,不過包括台北市政府及市議員都表示反對。

就算是大白天,總統府前的凱道,都可以看到警察站哨,仔細注意經過車輛的動態,到了深夜,警方還會縮減3個車道,進行攔檢管制,未來更計畫,特定路段在深夜,進行全面管制,避免總統府被衝撞的事件,再度發生。

介壽路派出所長 蔡漢政:

「從1月25日張德正駕車衝撞總統府之後,我們在當天就已經開始實施,從晚上的23點到(隔天)早上的6點,我們會實施凱道縮減車道的佈設。」

總統府發言人 李佳霏:

「即使我們採取了這樣一個夜間的管制,對於民眾的行車距離、行車時間、行車習慣的路線並沒有造成很明顯的影響,我們還需要再協調以後,我們才會決定公告時間,再行實施,現在還沒有在實施的這個階段。」

總統府證實,為了安全考量,周邊道路會進行交管。

範圍包括總統府前,重慶南路到懷寧街的凱道,以及總統府後門,博愛路到桃園街之間的長沙街,從晚上10點開始,到隔天凌晨6點,將會全面封閉。

雖然府方強調,封閉的範圍跟時間,都已經把影響衝擊降到最低,不過從台北市政府到藍綠市議員都反對。

台北市政府發言人 張其強:

「郝市長他講得很清楚,畢竟台灣這一路走來,自由民主開放的形象得來不易,因此市長希望總統府方面,能夠審慎評估民眾以及關際觀感,不要因噎廢食。畢竟元首的維安是一個聯合勤務,台北市警察局是執行單位之一。」

台北市議員(國) 鍾小平:

「總統府這樣的措施,讓人不知今夕是何夕,好像回到以前戒嚴的準戒嚴時期,一直談空間解嚴,怎麼空間還限制得越來越嚴格,影響台北市民的權益。」

台北市議員(民) 顏聖冠:

「追求民主的聲音在這邊發聲,所以它(凱道)是象徵著台灣民主的一個很重要的里程碑,就很像是以前威權專制的皇帝,要把自己的城牆築起來。」

深夜時段,並沒有太多車流量,也不是正副元首上班的時間,府方堅持要進行交管,引發爭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