害怕暴動小貓?素溪散步遭捕獲釋放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9日訊】曾經抗議蒲亭獨裁統治的俄羅斯女子搖滾樂團「暴動小貓」,去年才剛剛獲得自由。不過今天又傳出,該樂團的成員阿列希娜和托洛柯妮可娃,在素溪再度遭到警方逮捕。最新消息顯示,托洛柯妮可娃的丈夫在推特上帖文,表示兩人目前剛剛被釋放。和他們同時被拘捕的其他七人也一同被釋放。

警方給出的罪名是懷疑偷竊,目前還沒有對她們正式起訴。

不過,托洛柯妮可娃在推特貼文表示,當時她們兩人只是在散步。員警把她們強行推上警車。

「暴動小貓」的律師亞歷山大‧波普科夫(ALEXANDER POPKOV)證實,素溪阿德勒區(Adler district of Sochi)警察局的三、四十名員警,當街抓捕了阿列希娜和托洛柯妮可娃。

「暴動小貓」的律師波普科夫:「沒有示威,只是在街上散步。」

記者:「他們就在街上把人攔住了?」

「暴動小貓」的律師波普科夫:「是,有三、四十名員警。」

據悉,兩人當時在素溪市中心,距冬奧會場約30公里。她們週日到達素溪, 正在排演以揭露俄羅斯政治壓迫為主題的新歌:《蒲亭教你愛祖國》(Putin Will Teach You To Love Your Motherland)。還有另外大約15名正在抗議的異見人士也被員警抓捕。

阿列希娜和托洛柯妮可娃因在莫斯科表演反對蒲亭的歌曲,被判刑、關押在監獄裡兩年。冬奧會前獲得俄羅斯總統蒲亭的特赦。去年12月23號出獄後,兩人就呼籲抵制素溪冬奧會,她們認為蒲亭的特赦只是借用奧運樹立自己的形象,並非要改善俄羅斯人權狀況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威迪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