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流到低溫11度 明天會更冷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9日訊】昨天白天幾乎各地還是有太陽,高溫上看25度,今天起床,明顯卻變冷了,因為寒流報到,北部清晨低溫只有11度,文化大學的學生,早上還頂著7.5度的低溫上學,氣象局警告,明天還會更冷,中部以北有機會下探7度,而且這樣忽冷忽熱的天氣型態,還會持續到3月!

同學們口罩外套,各個包緊緊,沒有傘的,就把帽子戴上遮雨,陽明山文化大學,開學第3天,碰到寒流來侵襲,頂著7.5度低溫,起床上課,有夠痛苦!

文化大學 學生:

「很冷比較不想起床,可能怕會遲到。」

文化大學 學生:

「搭計程車(為什麼搭計程車?)下雨,我也是搭計程車。」

全副武裝還是受不了又濕又冷,不少同學改搭計程車來上課,2月19日清晨溫度大降,平地最低溫在新屋,只有10.1度,新竹也只有10.2度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:

「各地都會是越晚越冷,我們預估今天晚上,一直延續到星期五清晨,受到寒流影響氣溫偏低,台南以北 宜蘭還有金門馬祖,有機會出現10度或是10度以下的低溫。」

白天在北部,溫度最高是11~12度,中部大約14度,南部是16~19度,東半部最高溫是20度,但是前幾天很暖和,最熱來到28度,2/19一次就下降到11度,這到底是什麼原因?

氣象預報中心主任 鄭明典:

「我們過去的資料裡面,這種暖氣來的空氣還可能更溫暖,因為這是從算是比較,熱帶的海洋面上過來的空氣,它本身就是很溫暖,後面跟著就是冷空氣下來,在鋒面的後面鋒面上又有雲,少了日照又有冷空氣下來,所以溫度馬上就降下來。」

鄭明典解釋,溫差變化跟往年比起來差不多,因為冬春交際,天氣本來就容易忽冷忽熱,像這波寒流影響週六才會逐漸回溫,但很可能下星期又會變冷了!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