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城市展 台灣智慧醫療發展成主流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9日訊】智慧城市展19日在南港展覽館登場,約有100家廠商參展,包括中華電信、新光保全、台北市政府等主題館,各種智慧科技貼近民眾生活,其中的智慧醫療裝置,也成為廠商的重點,跟著鏡頭,帶您了解。

科技業者 林燕山:「用光傳輸這是第一次。」

藉由光的照明,接收器轉換成網路,號稱全球首創的光網路,是工研院研發的醫療照護系統,將患者的測量結果,透過裝置,醫護人員在遠端就能同步接收。

科技業者 林燕山:「護理人員不用在病床邊,他在護理站就可以同時去監控,病床所有病人的健康狀況,那透過光網路,把即時的資料傳輸回護理站。」

隨著全球經濟快速發展,人口高度集中的都市,衍生出許多問題,包括能源、交通、治安、醫療照護等,如何蛻變為智慧城市,已成為全球重要的課題,近年來遍及亞歐美非各大洲,每年以20%的複合率發展,也帶來兆元的城市建設商機,2013年全球資通訊(ICT)採購金額為108億美金,預計2015年將有150億美金的採購商機,其中的智慧醫療,將是台灣未來發展的關鍵一環。

中華電信董事長 蔡力行︰「中華電信可以跟這個,臺灣的其他的ICT的產業結合起來,對於,其實在健康方面甚麼,其實我想有,對於像我們這種銀髮族,這樣的可以有很大的貢獻。」

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 童子賢:「搭著以前ICT外銷的這樣的經驗,我相信在運用跟這個整廠輸出上面,臺灣可以在終端的裝置上面,就是手機電腦平版以外,還可以創造一個,非常龐大的產業商機。」

智慧城市的兆元大餅,讓許多台灣企業跨領域研發相關產品,而未來要如何更貼近民眾需求,提供便捷的服務和生活環境,才能為台灣的智慧城市加分,也考驗著政府與民間的智慧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