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洲四小龍 管中閔:早沒了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0日訊】除了出口問題,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接受電台專訪時表示,從GDP和失業率來看,他「早不認為有亞洲四小龍」,而這番話今天也引起政壇議論。

拯救台灣經濟,藍綠中生代立委、邀來龐大學者顧問團,組成「跨黨派財經立法聯盟」,推動「台商鮭魚返鄉、投資台灣」。這幾年,國內經濟情勢嚴峻,不只朝野立委看不下去。國發會主委管中閔上電台受訪,更推翻了馬總統先前,說台灣排亞洲四小龍第二的說法。坦言早不認為還有亞洲「四小龍」這件事。

民進黨立委 高志鵬:

「要說實話的話,我反而覺得這次是,管中閔比馬英九老實多了。我們擔心的就是說過度的傾中,讓台灣喪失很多產業升級跟轉型的機會。」

國民黨立委 丁守中:

「我覺我們不需要這些做官的,來告訴我們台灣當前的困境,我們希望他們能夠拿出解決的辦法。」

藍綠立委都催促政府要趕緊動起來!因為實際看看經濟數據,台灣掛在四小龍裡,經濟成長率最低。人均所得GDP墊底、不到新加坡二分之一。唯有失業率數字最高、遙遙領先其他各國。難怪管主委會說,歷經八零年代榮景的台灣已成過去。

工業總會理事長 許勝雄:

「四小龍這個名詞應該是不見了啦,沒有錯,管中閔講的是對的。因為包括韓國在內,它已經進入,應該是已開發國家吧,所以我想,我們可能要更大努力吧!」

台灣到底還算不算是亞洲四小龍?工商大老語帶保留,不只出口,加上人才流失問題,已經成為台灣持續面對的挑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