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示威800傷 各國總統譴責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0日訊】從去年十一月開始的烏克蘭反對派抗爭持續增溫,數千名示威者在首都基輔聚集,並在一月點燃熊熊大火。目前大火依然持續燃燒,總計26人死亡,近800人受傷。歐巴馬在內的各國總統紛紛譴責雙方的暴力行為。

在去年十一月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(Viktor Yanukovych),決定退出與歐盟簽署貿易協定後,親歐洲的反對派就開始了反政府抗議活動。拳擊手出身的反對派領袖克里契科(Vitaly Klitschko)除了在烏克蘭首都基輔點燃大火示威抗議之外,其他城市也各自響應,甚至突破市長辦公室。其中利沃夫市市長就被迫簽署自己的辭職令。

目前總計26人死亡,傷者接近800人,其中包括392名執法人員。只要衝突持續,死傷人數可能還會繼續上升。歐巴馬在內的各國總統群起譴責,呼籲雙方停止暴力行為。

美國總統 歐巴馬 表示:「美國最強烈地譴責在那裏發生的暴力事件。」

法國總統 奧朗德 :「沒有資格、無法接受、不能容忍的行為發生在烏克蘭:暴力、暴行、壓迫。總理和我譴責這些行為和政府的鎮壓。」

德國總理 梅克爾 :「從昨天起,我們收到來自烏克蘭的影像是令人震驚的畫面。而我們站在邁丹廣場和其他地方遭受暴力的男性和女性這邊。我們站在所有暴力受害者的那邊,而我們發出呼籲,我們將盡其所能使政治對話可以重新開始。」

歐盟已經召開緊急會議,將決定是否對烏克蘭的暴力事件進行制裁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