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竹東醫院 每週駐診南埔村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0日訊】南埔村是新竹縣北埔鄉的一個小村落,65歲以上老人佔全村人口將近四成,因為地處偏遠,醫療資源缺乏,居民就醫相當不方便。於是,台大竹東分院為當地居民開辦巡迴定點醫療,讓老年族群能方便地獲得優質的醫療服務。

拿起耳溫槍量一量體溫,戴上聽診器仔細問診,台大醫院主治醫師下鄉看診,讓偏鄉的老人們,不用再長途跋涉,就能獲得優質的醫療服務,爺爺奶奶們都相當肯定。

南埔村民 陳奶奶:「看看有沒有甚麼毛病沒有,真好。」

南埔村民 林女士:「當然是很好啊,對對對。」

南埔村民 陳奶奶:「當然方便,不用跑這麼遠,不用跑這麼遠。」

南埔村民 魏先生:「到外面(看醫生)要叫小孩子開車啊,很麻煩。」

新竹縣北埔鄉南埔村村長 莊明增:「在這種偏鄉地區,有政府資源或者是我們相關的一些醫療資源,能夠正視到他們,能夠為他們來做一個服務,我覺得他們是非常的期待,也非常的高興。」

舉起雙手,跟著舞蹈老師一起動一動,每週一次的巡迴定點醫療,不只看病,還要教爺爺奶奶做運動,醫院也貼心安排送藥服務,還結合社區健康營造,提供熱騰騰的營養午餐。

臺大醫院竹東分院家醫科主治醫師 劉介修:「老人在這個地方,來到這個地方,看病、健康促進的活動、預防醫學,還有這個中午還可以吃飽,營養也顧到了,然後一起做運動,我想對老人來說,它是一個滿好的一個社區的健康的一個安排。」

看到民眾需求,醫療人員走出醫院,主動把健康老化和預防保健的觀念帶到社區,未來還需推展到更多偏鄉地帶,讓巡迴醫療造福更多人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