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人民為何上街? 學者評析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1日訊】這起烏克蘭抗爭,其實從去年11月就開始。導火線是因為總統 亞努科維奇,中止和歐盟簽訂協議,而強化和俄國的關係。這場親俄與親歐的抗爭,會對烏克蘭民眾有甚麼影響,我們採訪歐盟研究協會秘書長 吳志中,聽聽他的分析。

歐盟研究協會秘書長 吳志中:「就以前一些東歐國家的衛星國家全部加入歐盟了嘛,那個俄國不能接受,所以就要求烏克蘭中斷跟歐盟的會談,但是對於烏克蘭的人民來講,選擇俄國其實就等於選擇威權制度,對他們人權、對他們的很多的政治自由,事實上是有傷害的,也就是他們覺得加入歐盟,不僅是可以帶來那個政治的改革,其實經濟長遠來講也是對他們是有好處的。現在跟俄國在一起,是可以短期解決他們的經濟危機,可是這個是包著糖衣的毒藥嘛,怎麼講哩,因為我剛才講俄國同意給他110億美元的一個援助,可是這個援助是怎麼樣,到2015年他要看新的,因為2015年,明年烏克蘭即將要選總統,如果這個新的總統到時候反對俄國的話,或者是說對俄國,或者說俄國不滿意的話,那他就可能怎麼樣,要求立即還款,那烏克蘭可能就立即破產。」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