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推倒列寧像 總統眾叛親離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2日訊】自從去年11月底,烏克蘭爆發反政府示威活動以來,烏克蘭境內大量的前蘇共獨裁者列寧的雕像,被民眾推倒或銷毀掉。這一象徵民眾唾棄共產主義的行動最近幾天又開始延續,顯示了烏克蘭人民擺脫俄羅斯控制的決心。

在一段網友拍攝的視頻中,烏克蘭西部城市赫梅利尼茨基的一座列寧雕像被抗議者奮力推倒,之後更是被抗議者鋸斷了脖子。

自去年底首都基輔爆發大規模民眾抗議之後,烏克蘭各地大批列寧雕像被民眾推倒,以示對總統亞努科維奇與俄羅斯親密合作的抗議。而在烏克蘭東部的波爾塔瓦州,最近一周之內就有4座列寧雕像被毀。

在烏克蘭西部利沃夫州,一百多名員警宣佈倒戈,並於週五趕到首都基輔的獨立廣場保護示威群眾。

利沃夫州警長:「我們怎麼能眼看著他們向和平的人群開槍?我們怎麼能保持不動心?我們宣誓保護的是烏克蘭人民,不是那些政治寡頭。」

而在素溪出席冬奧會的烏克蘭運動員,有近半數決定退出比賽並開始離開素溪,抗議當局槍殺示威者。

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